三角铁表演艺术家

无趣品种

【祺泽】六度分离

拖延症患者,六点多才刚刚码完字
没有DDL ,就没有生产力quq

下一位老师: @ssxc

社会学上有一个理论,叫做【六度分离】。也就是说,你最多只要通过5个人,就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相识。

[一度分离·入戏]

“泽,吃过早饭自己去豪庭大酒店4028号房试戏,剧组招募演员”
才走近餐桌就看见了母亲留下的字条,不刻意收敛的笔锋显示出母亲的强干。
奔波在各大剧组和片场也有4、5年了,李天泽已经学会了如何去“扮演别人”,说哭就哭说笑就笑,对着刚见面的女演员也能甜甜地叫“妈妈”。
其实志不在此,比起装成别人,做一个演技棒棒的乖乖仔,李天泽更愿意陪着钢琴呆一天,让细软的指间贴上每一方琴键,按下去又弹起来,像极了芸芸众生起起伏伏的人生。
弹钢琴的人,很多喜欢饱含力量的曲子,譬如《克罗地亚狂想曲》,但他更钟情像呢喃一般的软曲,最近练的频繁的一首,是《水边的阿狄丽娜》。
偶尔他也会想,或者有一天,他也会遇上他的缪斯,然后为之编一首众人传颂的赞歌,让所有人告诉他的缪斯,“你瞧,所有人都知道我爱你,你看,这是我爱的赞礼”
但是现在,没有缪斯,没有钢琴。
手上的剧本排列满了细细的字,这是他接下来要试的独角戏。

[二度分离·水星记]

什么样的人得到什么样的剧本
50块一个的群演,别人蹲了许久,抢破了头
而在酒店房间演了一场独角戏的李天泽,只是换上了太子的面孔,对着征战的父亲把眼睛哭得通红,就轻而易举得到了戏份不少的角色
强者出,弱者退,劣者汰
这是片场从小教他的法则
就像现在,给他弄妆发的造型师服装师全都跑去了那个剑眉星目的少年那里
而他手里拿着的,是那个人粉丝团给全剧组买的小蛋糕。

不会不知道他

ZAHA舞社的神话,和他同样来自北京,出道不过四年,春晚上了两次,央视联合国都有他的身影,堪称完美偶像
媒体夸他的通稿花样百出,李天泽时不时翻阅看看,最近这个“神话”有创造了什么热点话题。
可他不善于社交,所以自然也不喜欢上前。本来就没有交集,那就不要去强拉硬拽。
李天泽秉持这个概念【缘分到了,该来的人总会来】在片场做一个不争不抢的乖乖仔。
把戏演好就回家,他总是这样想。

老天爷不这样想。

这一场和他搭戏的“郑袖”情绪总还是不到位,一盆水泼了又泼,浇在身上割在脸上刀子似的,年底的横店气温并不友好,暖宝宝也不能给李天泽提供一个温暖的拥抱。

第6次NG以后,李天泽再一次自己擦起了水。其实本来他有场务助理,只不过,跑到易烊千玺那儿去了罢了
水擦到一半,骨节分明的手递来一杯姜汤。
“趁热喝吧小孩,太冷了你会感冒的”被众星拱月的人来到他的身边,一瞬间的嘈杂让他觉得很不真实。

小口啜饮一口以后,他对着不知道为什么要坐在自己边上的“小屈原”说了一声谢谢。

从那一次以后,只要李天泽中场休息,就能准点见到易烊千玺出现在自己座位旁边,不过两个人依旧是半生不熟的状态。

“怎么了,一直盯着我?”在被李天泽侧头盯了数次以后,易烊千玺忍不住发问
那个小孩一下子僵住了身体,慢慢把脑袋摆正。
“嗯?”不回答,那就再问
“就……第一次看到千玺哥哥你,笑的这么开心”
“是吗?我有吗?”
“有的,下次一定拍照做证据”被搭话也不觉得尴尬了,胆子干脆大了起来“和你聊天的人。是有魔力?能把你逗这么开心”
“哈,他啊,一个傻子”听到追问,易烊千玺粲然一笑
“是,很厉害的人嘛?”
“不,是很重要的人”
“有多重要?”
“是我在被黑,被否定时,坚持下去的理由”
说完这一句,易烊千玺分给他一只耳机。
“人是傻了点,歌唱的还不错,诚邀你来听一听。”

左耳被温柔地塞进一只耳机,从遥远的蓝色星河传来烟雾质感般的好听嗓音
“环游是无趣,但至少可以,陪着你”

[三度分离·被选择]

“这个小孩,我觉得很不错”
“所以你的意思是?”
“把他收进家族吧,是个好苗子”
18楼明亮的玻璃落地窗前,一个人的生命轨迹正在悄悄挪移
“我刚看了你发给我的视频,那个小孩的戏感很好,或许去影视部?”
“不,飞哥,我要他进二团”
“这……”
“相信我,ZAHA的老师告诉我,这个孩子潜力很大。”
“那行吧,你千玺都说好的人,我李飞没有不收的道理。这个小孩,一定有他的特别之处。才能让你另眼相看”
“行,那就先谢谢飞哥。”

[四度分离·相似]

“请问,你是层层吗?”女孩子小心翼翼发问
即使是带着口罩,看不清样子,李天泽还是选择和气地回答“不好意思我不是”
尽管这已经是第三次被认错了
公司说和他一起回宿舍的丁程鑫飞机误机,估计还要在机场逗留一小时。
他倒是好奇,这个层层是谁。
在李天泽仍旧在出站口逗留时,丁程鑫倒是很有做大哥的自觉,老早就把自己要带的小崽儿的信息浏览过一遍。
大致印象就是,像一只猫
慵懒的,野性的,偶尔警惕防备的
尤其是看到别人叫他“层层” 的时候
李天泽快速反头看他的眼神,像极了要炸毛的小猫。
真有趣。
上车之后已经不早了,街上人稀稀拉拉的。工作人员一看,大手一挥【斥巨资】让两人住了半路上的酒店。
当丁程鑫洗过澡带着一声雾气出来的时候,小猫已经窝在床上睡着了,明明180+的大个子,缩起来只有小小一块。
枕头上已经被丝巾盖好了,连带着他的一起。躺下去的时候,包裹丁程鑫的是李天泽的牛奶沐浴露香。
入睡之前,丁程鑫还在思考,怎么会有男孩子这么细心,连带着照顾到了别人,这样的作风倒是有点像家族里的那个二哥。
而在梦里,李天泽都在疑惑,丁程鑫为什么叫层层?真是奇怪。

[五度分离·长夏]

“嘉祺,我们今天会来新室友”吃着披萨的小贺敲开了小马哥的房门,一点也没有初见时的生涩尴尬
“嗯?真的吗?”
“嗯嗯,丁儿和我说他已经接到了,是个软软的高个子。还是个北方人呢”
“那我可要热烈欢迎一下了。”
少年一笔一划写下的欢迎致辞,连带着他满腔的期待被一同夹在木门中,留给另一个同他一样温柔的少年
只不过最终这个字条去了哪里,我们都不得而知。

这个夏天对李天泽来说,有点不一样
先是莫名其妙进了公司
然后又莫名其妙多了几个哥哥弟弟
层层是小狐狸,偶尔会瞪着大眼睛装凶
敖子逸是个热心中二少年
小宋喜欢和他一起发奶疯,总粘着他
小贺是个美食博主,狼崽喜欢吉吉国王
18楼可真是有趣的地方
还有一位,就更加有趣。
明明两个人才认识不久,关系却好的不得了,那人15条微博,8条和他“沾亲带故”。就连他两的聊天记录,那人都想放出来给别人看。
明明他才是家族里的二哥,表现的却像一个小孩。就像易烊千玺说的那个人一般,像个傻子。

因为身高优势,李天泽总被哥哥弟弟当成人形抱枕。

泽氏人型枕,大家都爱靠
二哥尤其爱,用了不撒开

这不就,又把脚搭在他的腿上,肆无忌惮睡起大觉,大有一副你在我就放心的意味。

虽然嘴上不说,李天泽心里却诚实的紧。表情不动声色,手却环着小马蹄,轻轻往自己的方向带了带,怕那个人因为脚赫然落下而惊醒。
却忽略了,马嘉祺藏在阴影里,悄悄勾起的嘴角。

大家似乎都习惯了,李天泽和马嘉祺形影不离的相处模式。
拍照的时候,某人借着身板优势挤也要挤到自己的好朋友身边,勾住他的肩膀,让他窝在自己的臂弯里留影。
摄影棚拍照,见到什么道具马嘉祺都爱拿着朝 他身上比划比划。
在被小猫出声警告“马嘉祺你有毛病啊” 以后,又讪讪收回手,不一会又凑上来拉拉他衣角,磕磕他的肩窝。
深夜马嘉祺练舞,陪着他的一定是李天泽,因为长个子的两个人刚好还可以搭伙出去吃个宵夜。
偶尔郑州贵族马少爷回归宿舍,就以太累了不想收拾宿舍为理由,挤到了李天泽房间里。 说什么李天泽作息时间规律都是假的,马嘉祺时常爱拉着他说自己的生活琐碎,一件一件,像在讲故事一样,能说到半夜。李天泽开始打呵欠,马嘉祺就伸出手指戳戳他的腰窝,提醒他【打起精神】。
李天泽偶尔被戳到怀疑人生,就想,这个马家二少爷怕不是个傻子吧?这种事和我说什么说,不感兴趣!睡觉更重要啊喂!
早上起床才是李天泽最怀疑人生的时候,马家二少爷精神格外好,睡得晚起得早,堪称18楼未解之谜。
最过分的是,这小少爷起来了 也不安生,有一次被马嘉祺弄醒,发现他在数自己的睫毛,还有一次更奇葩,这少爷居然用指头戳他脸蛋,看他的脸颊凹陷下去一块,又软起来,他就接着戳,李天泽一个激动,一脚把他踹下去,玩得正上瘾的马少爷只感觉到一整天翻地覆,就落到床底下去了。
不过更多时候,是马嘉祺拖着赖床的李天泽起床,任劳任怨的给他找好衣服,挤牙膏搓毛巾。虽然酷似老妈子,可马老妈子可快乐了。

因为这是李天泽最听话的时候。

叫他举手脱睡衣就乖乖举起来,叫他伸手穿袖子就穿袖子,反正小猫眯着眼睛一副任你摆弄的样子。马嘉祺偶尔会想,是不是这个时候诱着李天泽叫哥哥,他也会乖乖叫。

真刺激,不过他不敢

要是小猫生气了,以后可就没有奶香味床可爬了。

太过亲密了,总有人这样想。

李天泽被叫去了圆桌会议室“天泽,你以后在镜头前,和别人多点互动,和小马哥少一点,你们现在这个连题模式,不适合我们营销”

“嗯……”

“嗯什么嗯!我不同意!” 马嘉祺为爱【夺门而入】“小昭姐,我们又没干什么,你们为什么要隔开我们?”

“这不是,太亲密了,影响不好吗”

“什么影响啊,我们这又没干亏心事,是他李天泽放火我给他望风了还是我杀*人李天泽给我灭口了啊?” 马·小钢炮·嘉祺上线

“不是这……哎呀我不管了我也就是个说客!”

看着小昭又【夺门而出】,马嘉祺松一口气,转头笑眯眯对李天泽说“走,去吃冰粉?”

“千玺啊,李天泽和马嘉祺那里,不太对啊,我劝不住”
“飞哥,不用劝,我看过他们两了,挺好的。你要理解,毕竟是做练习生的小孩子,有一个人相互扶持,总是好的”
“可”
“当初我和小凯,你不也没劝吗,现在不也挺好的。飞哥,我看天泽还是很懂得掌握分寸,你就不用担心了,大众的宽容度会越来越高的,爱是不分性别界限的。也许我和小凯还等不到所有人真正包容我们的那一刻,但是我们是可以先给天泽他们营造一个相对平等的环境的。会等到那一天的,彩虹旗已经在蓝天下举起来了,有风,就可以飞扬,被更多人看到。我想,我和小凯,都愿意做那一阵风。”

“马嘉祺啊”
“嗯啊?”
“你就是个傻子”
“为什么!”
“就那么冲进来,你不怕?”
“怕什么,我这叫为了自己的基本权利而高声呐喊!”
什么权利呢?
是爱与被爱的权利
李天泽没有告诉马嘉祺
【一个傻子】 之于他的意义,就像千玺师兄说的。是他坚持下去的理由。
而马嘉祺也没有告诉李天泽
在他还在犹豫要不要闯进门的时候,千玺师给他发了一条消息“守护好你的蔷薇,告诉他,你在他身后,他不是一个人在面对所有的不友好。你要做一阵风,去轻柔地吹拂他,而不是呼呼刮过,给他留下残缺的花瓣和一地狼藉”

[六度分离·因果]

坐在公园长椅上的青年合上报纸,对着远处的小女孩招手,“笑笑,走啦,嘉祺爸爸要下班啦,我们去接他”
小女孩眼睛大大的有着一对小小虎牙,小蝴蝶一样扑进青年的怀里,搂住他的脖子。
“爹地,你刚才在看什么?”小孩子的好奇心总是那么足
“一个故人”
“故人是什么人?讲故事的人吗?”
“不,是爹地和嘉祺爸爸的恩人”
“哦( •̀∀•́ )~我知道!恩人就是帮助过你们的人!对不对!”
“对呀,笑笑真聪明”
“那爹地,那个恩人帮过你们什么呀?”
“他呀,帮助我遇见了你的嘉祺爸爸,然后才让我遇见了你呀!”
“那他也是笑笑的恩人!不然笑笑可能就不认识爹地了!”
“嗯,可以这么说”
夹着蔷薇花瓣的风吹过来,吹开了长椅上的报纸。次版头条上赫然写着“王俊凯与易烊千玺近日于冰岛举行婚礼,13年长跑画上句点”

你说过的,彩虹旗会飘扬起来。

你也说了,人们会宽容起来。

我一直相信着。

评论(15)

热度(4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