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铁表演艺术家

无趣品种

Gift【2】

自从认识了陶家姐弟以后

 

每一年的平安夜,敖三都会收到一个红彤彤的苹果

 

因为陶桃告诉他:“敖三哥哥,过不了圣诞节我们就过平安夜!”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自从陶桃知道敖三不能过生日以后,每一次她的生日,陶桃都会多许一个愿望

 

替敖三许的愿

 

时间是会带走一些东西的

 

敖三有了后妈,后妈带来了一个四岁的弟弟,叫做敖炫炫

后妈不是不好,弟弟不是不可爱

只是他更喜欢把陶家姐弟当作家人

他自己选择的家人

 

他的爸爸也不再刻意强调要他铭记母亲的忌日,甚至有时候会给他带一个小蛋糕

 

但是长久的习惯刻在了敖三的生命里,生日过不过他也早已无所谓

 

蛋糕往往是进了陶醉和敖炫炫的肚子

 

他在乎的只有陶桃的苹果和她的一句“敖三哥哥,祝你平安喜乐”

陶桃送苹果时亮晶晶的眼睛和表达祝福的一个留在脸颊的吻,是他觉得最好的礼物

 

从初见那一年开始,6岁的敖三就参与进了4岁的陶桃的生命。

 

陶桃进大班的时候,敖三二年级

有个小胖子揪陶桃的小辫子

陶桃在放学路上和敖三抱怨

第二天敖三就把小胖子按在幼儿园滑梯上揍了一顿

“以后不准揪陶桃的辫子!”

“凭什么啊!你是她谁啊!”

“我是她哥哥!她人是我的!辫子也是我的!你不准碰”

 

当晚回家,敖三就被小胖子家人告了状

戒尺一下一下打在手心,红了一片

父亲问他知不知道错了

敖三咬着嘴唇一声不吭

“我保护我的小女孩,哪里有错?”

 

和陶醉勾搭上的敖炫炫当天晚上夜深以后,给陶家姐弟开了门,把眼睛红红的陶桃带进了敖三的房间

敖三还没有入睡,手掌心热的厉害

 

敖炫炫和陶醉两个人都是添油加醋的一把好手,两个人说双簧一样把敖三塑造成了一个“为爱打架,宁死不屈,一声不吭,英雄本色”的伟大形象

越说陶桃眼睛越红,敖三的白眼翻得越厉害

 

一个枕头飞过去打走了两个电灯泡

 

敖三朝站在床尾的陶桃招招手:“来,过来”

 

飞入怀抱的是小只的陶桃,带着沐浴后独特的清新味道

腰被圈的死死的,胸口一下子就被眼泪打湿了一大片

“敖三哥哥,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我没事的,没事的不要哭啦,等下就该把我爸爸吵起来了”

 

手还没揉上小女孩的头,就被牵住了

 

跪坐在床上的陶桃小心地摸着他的掌心

 

“都...都红了,肯定很...很痛”

敖三还没想好怎么逞英雄,就被陶桃下一步动作一惊

 

小猫一样柔软的舌头,轻轻舔上自己的手心

一下又一下,带着湿润的、炙热的触感

 

敖三想,“完了完了,手心更热了,今天晚上不要睡了”

脸上也更热了,心里也更热了

 

“每次我家小猫舔我,我都会觉得很舒服”

“所以敖三哥哥,这样你就不会那么痛了”

 

门里面静默无声

门外面

“啊呀!你哥手干不干净啊!我姐舔了会不会不卫生啊!”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舔过!”

“不行,等下你去舔一下!我看看你出不出问题”

“陶醉我还是不是你的好兄弟!”

“哦,我觉得我姐比较重要”

“下次的蛋糕你别吃了!”

 

 ————tbc————

 

 

评论(17)

热度(2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