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铁表演艺术家

无趣品种

有期(2)

马老师吗?
打开自己的老福特,看见了7年前自己写的文章
多久没有叫这个称呼啦?
好像有很久了。
要不是突然搬家收拾东西翻出了当年买的第二人生周边,我几乎快要忘了自己曾经是个狂热的追星女孩这件事。
看着人物卡上被紧紧贴合在一起的【简亓】和【陶桃】,还顺带勾连起了我曾经在老福特上狗【七折】这件事

其实哪里有什么18楼发糖呢,无非是男孩子彼此间深刻的友谊罢了
你来宿舍,所以我给你留纸条和整夜的冷气
你陪我练舞,我带着你去吃冰粉凉糕
因为关系好,所以我喜欢粘着你,闹你,拍照也挨着你

大概是大眼睛的小奶猫和海盐味的男孩在一起的画面太美好
我们不自觉就想象了太多,甚至给他们描绘好了未来

那时候狗七折的女孩真的很倔强
因为夏天两个男孩太耀眼,公司自然而然要打压一番
就像恶毒婆婆要拆散两个相爱的人一般
硬生生拉开了两个小孩的距离

曾经是背对背转圈唱欢歌的少年
一下成了陌生人
跳群舞走位靠飞,在镜头前也要刻意躲避
多难过啊,我的两个小朋友

世界上有合久必分的规律
自然也有分久必合的道理

两个小孩彼此沉默无言很久以后
一起发了一个声明
2022年,中国说要全面走入小康那一年
“我们真的是很好的朋友,之前、现在、以后”
“之前因为某些关系,被要求拉开距离”
“但是后来觉得太过刻意,两个人也不开心”
“所以出来发声明,希望各位放心”
“以后也请大家多多支持我们”
“我是李天泽”
“我是马嘉祺”
“我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画面里,两个男孩笑得自然
举止不带一丝刻意,搭着彼此的肩膀
多好啊,这个夏天,我们还是等到了

虽说cp被正主给拆了
但是两个小孩以后就不用在镜头前刻意表演了
这就好了,七折女孩,很容易满足
有友谊也可以,我们可以不要爱情
那年的冰粉凉糕,那年坐在一起拜年
那年唱的《我想我不够好》,那年一起走的操场
已经很美好了,那就不奢求了
只要他们好好的

所以后来,我们听到了五练里的四手联弹
曲子是肖邦的
我们也在家族日常看到了陶桃简亓的好结局
我们还看着他们一起出道,一起在舞台上唱《天使》

说到哪里了?哦,马老师
现在都叫马影帝了
小时候演过的笑面虎经纪人成了敲门砖
敲开了著名导演的大门
也敲开了万千观众的心门
他站在领奖台的时候,真的是很耀眼
那一天网络直播间里被“恭喜小马哥”的弹幕刷屏
微博里又多了个【爆】的话题
直逼【中国正式进入小康社会】这个话题的热度

唱歌也还在唱,独特的嗓音成了他最不同于其他人的地方
知名音乐人夸,他的嗓音带着海风的味道,是会刻在听者心里的

去了挪威吗,去了的
他心心念念的地方
公司终于不再执着于压榨,给他好好放了一个月假
他二话不说一个人去了挪威
下飞机以后才在微博给粉丝报平安
“我到了想去的地方哦”

那几天家族圈里,被他的照片刷屏
笑着他,恣意的,明媚的,自由的他
海鸟停落在他肩上和他对视
海风扬起他的白衬衣
夜里极光下他温柔的亮晶晶的眼睛
他说“很美,你们看到了吗”

当年那个被我们叫做小火柴的男孩子
已经可以一个人把自己的脚印映在世界的很多角落了
那个被好多姐姐叫“儿子”的男孩子
已经开始换着花样宠他的姐姐们了
那个在18楼的温柔的哥哥
出道了,有了很大的舞台

其实还有很多细节,一下子都回忆不起来了
只记得每一年都有很多小姑娘叫嚷着要“嫁给马老师”
记得他笑起来弯弯的眼睛,还有尖尖的虎牙
记得我曾经饭过他很久很久
记得我也曾经是对着他叫“崽崽”的那一拨人。










今天被取消贝贝机票的人气到了
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思路有点乱
也没照着前文的设定走
大家随便看看吧
抱歉

评论(3)

热度(24)